宜蘭房屋借款 蘇澳房屋借款 羅東房屋借款 冬山房屋借款 五結房屋借款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 正派經營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598) 讚567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

79806141 

 按鈕圖

▲Vin示範調酒技巧。(影音/記者徐珍翔攝)











初入職場的懵懵懂懂,讓「年輕人多嘗試」成為一種顯學。出社會不到1年的Vin就說,自己目前以兼職為生,工作內容包含試吃狗食、試用保險套、代養危險寵物,以及接案表演街舞、調酒等,過程並不輕鬆,甚至還曾經遭到女同事性騷擾,原因無他,只是希望透過多方摸索、學習,找到未來職場方向

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根據yes123求職網最新調查,初入職場的新鮮人平均得花3.7年才能弄清楚自己究竟想從事何種工作;至於所謂「對的工作」,有71.8%認為必須適合自己的性格,接下來依序才是與自己興趣相符、能發揮專長、能學習到新的東西,以及薪資報酬率高,不過,當下僅28.9%受訪者感覺適得其所。

「覺得花式調酒好帥,那時候覺得我什麼都不會,我沒有東西拿出來給人家看,就開始練習,考證照。」今年24歲的Vin就屬於對職場仍懵懵懂懂的一群,雖畢業於華語文教學系,卻始終學非所用,他從學生時期就開始在餐廳打工,賺取生活費,也因此接觸調酒,畢業後第一份工作,便是在餐飲吧檯調製飲料,後來更開始以此接案,前往各種場合表演。

個性使然,Vin始終未曾「定下來」,除一般服務業外,還當過狗食試吃員、新床試躺員、保險套試用員、直播主持人,甚至曾收費代為照顧蛇、蜘蛛、刺蝟、迷你鱷魚,以及有毒青蛙等特殊寵物,回憶此經驗,他還心有餘悸:「沒毒的還好,遇到有毒的,就算晚上把籠子關起來,睡覺還是很緊繃。」

多采多姿的職場體驗中,並非全然順遂。Vin語出驚人說,在擔任直播主持人期間,自己曾被性騷擾,開會時女同事會用腳觸碰自己的腿,在操作電腦時,女生還會握住自己來不及鬆開滑鼠的手,甚至,偶爾聊天甚酣,對方會撫摸自己大腿與身體,不過,自己始終選擇隱忍,「我是滿在乎公司氣氛的人,希望以和為貴,雖然不是很舒服,但還在可以容忍範圍,所以一直都是睜隻眼閉隻眼。」

「為何不找正職工作?」試吃過狗食、試用過保險套、當過直播主的Vin,如今以接案表演街舞、調酒為主要收入來源,拼命接案、不休息,1個月收入可達3萬元以上,被問到選擇以兼職為生的理由,他說,自己就是因為渴望穩定,才希望透過多元嘗試、學習,找尋自己的職場方向,目標是一份能夠穩穩做到退休的工作,「我相信自己有無限可能性,但不能太自信。」





1AD6CAD0EDE3544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ajei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